皖西学院承担的“蕨菜黄酮的提取纯化技术及保健功能研究”项目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成果鉴定
发布时间: 2010-10-08 浏览次数: 1950

2008627上午,安徽省教育厅组织相关专家在皖西学院对我院化生系陈乃富教授主持的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重点研究项目“蕨菜黄酮的提取纯化技术及保健功能研究”(2006KJ064A)项目进行了成果鉴定。

鉴定会由省教育厅科技处邵爱珍副处长主持,鉴定委员会听取了课题组的研究报告,查阅了课题组提供的相关技术文件,经过专家认真讨论,认为该研究优化了蕨菜黄酮的提取条件,确定了纯化工艺具有调节血脂、抗氧化、增强免疫力、护肝等多种保健功能;证明了蕨菜黄酮提取物无毒副作用;开发出蕨菜茶、蕨菜粗黄酮粉、蕨菜精黄酮粉等产品并建立了质量标准;研究手段先进,研究结果可靠,在蕨菜黄酮研究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鉴定委员会建议尽快将成果推广转化,产生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鉴定委员会由安徽大学李进华教授、安徽农业大学林毅教授和汪维云教授、安徽中医学院王德群教授、安徽省科技厅情报所赵凤副研究员、六安市林业局张作仿研究员和鲁俊总工程师组成。

我院副院长张文兵教授出席了鉴定会并发表讲话。科技处长孔敏教授、化生系副主任韦传宝博士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鉴定会。(科技处、化生系)